壁面表面材質拆除後不斷發現新的鋼筋鏽蝕問題,往往表面只看到一條小裂縫,
但打開後卻發現一大片一大片表面混凝土脫落,及背後鋼筋的鏽蝕的問題。我看
為了幫客戶節省預算(不然預算會無限擴增),只好盡力在不虧錢的原則下先處理
好這些隱藏性的重大瑕疵。





........最近跟業主提及工地建物本身的問題,業主也總是一付無奈,且也說為這棟房子投入的已

經太多,再來就要去貸款了。

  

 雖然在社會架構上我是代表承包商,應該想辦法為公司賺錢的,但這幾個月下的相處,以及身

為專業人員的使命感。在這時候發生蠻大的衝突。

    我可以像一般的修車技工一樣,東西壞了就全部換新。不用去研究或修理或承擔不可預期的後續

問題,反正錢是業主出的,東西只要全部換心就不用想那麼多。但我們還是決定盡力站在客戶的立

場,多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天天跑工地去觀察和工班與師傅討論可行的補強方式然後即時的決策處

理。儘管可能這些多花的時間及多付出的工班成本可能不見得能夠追加(追加需與客戶討論、說明、

確認、採購、發包等程序,工期可能因重複的停工等待而無限拖延,但一般業主卻只能在事前確認

考慮金額後才會同意追加,這是無奈的業主與公司的對立立場)

  

 我只能盡量安慰自己相逢即是有緣,客戶既然相信我將工程交給我,我就盡量站在他的立場,盡

快及省錢的將工程完成。希望往後這棟房子問題不要再太多了。


同時業主又交代新任務,三樓窗戶都要由圓頂窗改為平頂窗,所以拆除師傅又三度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