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居裝修時都會看下風水再裝修裝飾,家中各個功能房各有各的風水。現在來說說臥室的風水,臥室裝修必須避開的五種格局:臥室門直對、床位錯誤安置、佈局狹長、光線過強、裝飾三角形。

 image001.jpg

臥室最不宜出現的格局

臥室門:

臥室大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濕熱氣與臥房門相對流;房門不可正對衛浴間,因為沐浴後的水氣與廁所的氨氣極易擴散至臥房中,而臥房中又多為吸濕氣的布品,將令環境更為潮濕;臥房門不宜正對儲藏室之門,儲藏室多有霉氣、易藏污納垢;臥室門也不應兩兩相對,此謂「門刀煞」。

床位:

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作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佈局:

臥室的形狀不宜狹長,狹長者不宜通風,室內易潮;床位不宜正對樑柱,「梁」易使人產生壓迫感,睡眠不易安穩;床頭櫃以圓形為佳,以避免櫃角橫衝頭部;床不可貼地,否則不通風,易藏濕氣,造成腰酸背痛。

光線:

臥室光線不宜太強,床不可臨近強光。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易使心境不寧。故床勿置窗下,否則可裝上以降低光線。

裝飾:

臥室中「三角形」的裝飾物過多,主不祥;床頭掛書,以山水花草為佳,忌以老虎、蟲獸為背景;床上忌吊蘭花、緞帶花及大吊燈,否則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