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空間趨於多功能化,餐邊櫃成為必選的傢具品種。選擇餐邊櫃,首先要確定其使用目的,是為了收納餐具、作為備餐檯,還是要營造餐廳的獨特氣質,明確使用需求才能選對款式,讓它們更好地為用餐時光服務。

 

image002.jpg 

三個高櫃組合滿足多重收納需求

三個高櫃組合滿足多重收納需求

家庭室內面積較大,選擇的餐邊櫃需要大體量多功能。注意櫃子內部格局的設計,敞開式的層板上可以擺放書、畫冊、裝飾品以及漂亮的餐具;在櫃體的中間部分加裝櫃門,裡面可以安裝平板電視以及存放餐巾布、食物等比較瑣碎的物品。

 

image003.jpg 

櫥櫃樣式操作台延伸至餐桌旁

櫥櫃樣式操作台延伸至餐桌旁

敞開式廚房,可以將部分櫥櫃功能延伸到餐廳中。把餐邊櫃當做備餐檯,櫃子上方安裝層板,下面帶有照明燈,一些不需要烹飪的食物可以在這裡製作完畢,端上餐桌。因為經常要在桌面上處理食物,所以在選擇時注意桌面的材質是否好清潔。用於備餐檯的餐邊櫃,櫃子最好選擇帶有抽屜的款式,用於存放廚具。

image004.jpg  

極簡外表不忘內部豐富功能

極簡外表不忘內部豐富功能

在極簡風格的家居中,任何物品都會使用最簡單的線條和最少的裝飾元素。這樣是否意味著要犧牲功能性呢?打開這款邊櫃的門,內部設計非常實用,抽屜和層板搭配,各種物品可以分門別類存放。抽屜滑軌有阻尼設計,開合更安全。櫃門上也有防撞條,關閉的時候沒有聲音。

image005.jpg  

三層重疊物品擺放更靈活

三層重疊物品擺放更靈活

傳統的邊櫃無論在擺放和使用方面都顯得比較單一。在傳統款式上方安裝吊櫃以及層板,東西擺放更加有序,視覺上層次也更豐富。邊櫃、吊櫃和層板的安裝不在一條直線上,相交錯的位置使得邊櫃和吊櫃上方都能擺放一些裝飾品。

image006.jpg  

吊裝款式多而不累贅

吊裝款式多而不累贅

寬大的餐廳中,可以利用整面牆安裝吊裝款式的餐邊櫃。下部空出來,即使櫃體很長也不會令空間顯得擁擠。下部櫃子有的是抽屜,有的是門板可以直接拉開的形式。抽屜比較深,存放能力很強。直接下拉的門板打開後能作為桌板,非常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