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窗簾的利用率直線上升,希望能科學地阻擋或者利用夏天的陽光,就要科學地根據不同窗子的具體規格、個人的需要來選擇及懸掛窗簾。

因地制宜的特別窗簾

最常見的普通窗也好,落地窗也罷,總算是中規中矩,可有的窗戶形狀特別,角度特別,為這類窗戶選掛窗簾一定要動動腦筋才行。不過,因地制宜的原則是不會錯的。

image0058.jpg

可分別控制的拱形窗捲簾

拱形窗戶的窗簾只能分上下兩部分,而且使用捲簾是最好的方式。上部的捲簾設計成與拱形相搭配的圓弧形狀,可單獨控制。下部的捲簾分成左右兩幅,同樣可以分別控制。

1 拱形窗上部的窗簾通過拉動線繩,使之向下垂落,就能夠露出窗戶。

2 下部的窗簾則是通過向上拉的方式露出窗戶,使光線射入室內。

image0059.jpg

隨形的轉角窗弧形窗簾

有些窗戶整體不在一條直線上,或者呈直角拐角,或者是弧形的外飄窗。這時窗簾即使分成幾幅,窗簾竿也一定是有角度的,窗簾最終的懸掛效果與窗戶的走向是一致的。

轉角窗最重要的是窗簾竿,因為窗戶是有角度的,所以不要把窗簾竿直接固定在牆上,那樣缺乏穩定性。可以採取先在天花板上固定支架,然後再將轉角窗簾竿固定在支架上的方法。

image0060.jpg

斜屋頂窗的拉簾

上下固定的斜屋頂窗拉簾

在複式結構房屋的頂層,往往會出現斜屋頂窗。嘗試為這樣的窗戶製作窗簾,是既新鮮,又有趣的事情。這樣的窗戶最適合使用上下都分別固定的拉簾,首先要將用來掛窗簾的窗簾環穿入窗簾竿,然後把窗簾竿通過支架固定在牆上,最後把裝好掛鉤的窗簾掛在窗簾環上就完成了。

1 由於斜屋頂窗的特別形狀,窗簾支架一般是固定在人們面窗而立時所面對的那面牆壁上,而且支架距窗戶要有一定的距離。

2 窗簾是通過窗簾上的掛鉤掛在窗簾環上的,這樣摘取也很方便。

常見的窗不常見的窗簾

普通窗的窗簾

公寓住房裡常見的窗戶是對開式窗戶。對於這種類型的窗戶,如果仍然採取普通的懸掛式落地窗簾,不僅會使簡潔的空間失去了靈動的感覺,而且又不必要地浪費布料。

image0061.jpg

新穎的對開窗折疊窗簾

對開的折疊式窗簾是對開式窗戶的最佳搭檔,根據窗戶的寬度確定每幅窗簾是兩幅,還是三幅,一般以兩幅最為常見。將每幅窗簾其中一折的一側固定在牆壁上,而與另外一折之間要通過合頁進行連接,另一幅窗簾與此相同。

對於這種對開的折疊式窗簾,最重要的莫過於固定在牆壁上的底座,一定要結實堅固,因為每幅窗簾,連同合頁、交叉支架,都是靠它來承重。

image0062.jpg

簡潔的維拉窗對開窗簾

推拉窗也是現代公寓住宅中很常見的一種窗戶類型,與對開窗相同,這種面積不大的窗戶,為簡潔起見,採用兩幅對開的窗簾最為適宜。只需在牆上固定合頁式支架,然後將窗簾固定在支架伸出的連桿上就可以了。為了使窗簾有垂感,從而實現對開,可以每隔一定距離,把薄薄的飾面材料固定在窗簾上,以增加重量。

1 窗戶下方的暖氣、依牆而設的收納櫃,也可以用同樣的布料製作簾子進行遮擋。

2 對開式窗簾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固定在牆上的合頁式支架。

落地窗的窗簾

家中有一面,甚至幾面落地窗是件很愜意的事情,但並非只要有落地窗就簡單地掛上尺寸相應的落地窗簾就可以了,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選擇窗簾最重要。光線太足,要通過窗簾進行調節;希望保暖,就要掛一厚一薄雙層窗簾。

image0063.jpg

隨心調節光線的帶拉鏈窗簾

全落地窗可以使室內獲得最充足的陽光照射,可有時因為季節的原因,或者個人作息的需要,希望能夠人為調節進入室內光線的明暗強弱,這就需要借助窗簾的作用,此時帶拉鏈的窗簾就可以派上用場。只要在窗簾的四分之三處用拉鏈進行連接,然後掛在雙層軌道的窗簾竿上面就可以了,最終形成的是雙層窗簾般的效果。

1 雙層窗簾是懸掛在雙層軌道的窗簾竿上的,可以根據需要左右拉動。

2 取下或掛上窗簾的一部分,能夠實現光線的調節,方便而實用。

image0064.jpg

陽台窗的雙層窗簾

如果窗戶面向陽台,同時兼具門的作用,選擇及懸掛窗簾時就要考慮如何保證居室的采光和保暖。採取最基本的方式懸掛一厚一薄兩幅窗簾是最理想的解決辦法,希望光線充足一點,或者在溫暖的季節,可以只拉上薄紗窗簾,反之,可以將厚的棉布窗簾拉上。

1 即使是用普通的方式懸掛窗簾,也有很多的工具和方法可以選擇。這是常見的用圓環穿掛窗簾的方法。

2 可以將窗簾夾在上部凹進的片狀薄金屬夾內,然後把金屬夾依次掛在橫竿上,置於固定在牆上的支架上面即可。

image0065.jpg

白色落地窗簾

全落地窗可以使室內獲得最充足的陽光照射,可有時因為季節的原因,或者個人作息的需要,希望能夠人為調節進入室內光線的明暗強弱,可以設計成雙簾的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