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改裝 舊別墅的蛻變-氣質雅緻的城堡

 

image001.jpg  

 

庭院風情

 

此案位於接近台北市區的北縣山區中,業主委託我們去丈量時是一棟業主剛買很老舊的透天別墅。

 

但這間房子的地點擁有市區無法取代的謐靜及優美的環境。另外又有一個充足的小庭院。這是讓業主決定購買居住在這裡的最主要因素。

 

業主在溝通設計規劃時充分表達出他在對未來居家環境要求的憧憬,所以這位是我們所遇過花做多時間討論圖面的案子了。

 

這個案例幾乎將所有現有的內部隔間都拆光,外牆所有磁磚也都剃掉,幾乎是將房子拆到只剩梁柱樓板而已。像是把房子還原成灌好漿拆掉模板,建造初期進度的狀況。然後我們必需將它再一次建造完成。

 

可是這個案子工程上最大的狀況不是在於工種繁複的規劃,而是在於開工拆除後我們跟業主發現了一開始沒想到的大問題。

 

我們在將前屋主的木做裝潢拆除後,驚人的發現在三樓前屋主加蓋的部分出現嚴重的水泥剝落鋼筋外露鏽蝕的問題。

 

這讓我們的工程進度臨時停擺,我們一邊繼續抽絲剝繭的找出所有有問題的細小裂縫將它拆開檢查,一方面把所有的發現匯整跟業主做全面性的檢討。最後我們決定將三樓拆掉重做。這讓業主的預算計畫及搬家時間全部打亂了。

 

除了以上那件大問題外,這件案子在進行當中也曾遭遇山區潮濕多雨的環境特性,在工程進行當中的進度安排頗難順利依計畫推動。

 

但最後還是在業主的體諒及耐心與長期合作無間的工班努力之下,最後還是能有完美令業主滿意的句點。

 

在此謝謝大家

 

這個建物由於位處自然環境的懷抱中,而且座落於群聚的透天別墅。一開始我希望這個新完成的建築物是可以融合在這樣的山水環境中,而又不會在建築物得群落裡造成突兀或破壞了和諧。所以我決定用較無色溫的黑色或灰色作為主調然後用精準的線條及比例來強調出精緻感。這樣一個平穩和諧高雅兼具休閒及氣質的建築物與庭院的構想便開始出現在紙上。也得到業主夫妻大力的贊成。

 

建物內部應業主的要求,鑲嵌了很多他收藏的窗花及琉璃片,整體塑造走向中式氛圍。從客廳餐廳的構想主軸影響了地板的磁磚選色,主臥的窗花格屏分割出睡覺及休憩聊天的兩個區域,二樓梯間也準備了一個業主將來的藝品展示空間。

整體就在業主的讚嘆聲中及我們辛勤的奔波中逐漸的完成起來了。

 

 

施工前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施工後

 image006.jpg

 

 

客餐廳午後陽光

 

image007.jpg  

 

後院休憩區

 

 

image008.jpg  

 

前院

 

 

image009.jpg  

 

新外觀

 

 

image010.jpg  

 

新外觀線條比例整合

 

 

 image011.jpg

 

外觀與環境融合

 

 

更多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